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机电配件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十大空气净化器五大选购方法,宅家一夏健康清凉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净化器,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主要分为家用 、商用、工业、楼宇。

       属于夏天的时间已经过半,但炎热的天气依然不变,甚至还在持续升温,每天都是烈日当空的大好天气。每一次走出室外就仿佛置身于烤炉当中,生怕一不小心就熟了。要是回到开着空调的地方,整个人又仿佛回到了天堂。这就造成了很多人时刻都想宅在家里待在室内,享受空调冰箱、WIFI电脑的清凉一夏。但是可能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夏季潜藏在室内中的各种问题,最为普遍,影响又比较大的就是空气污染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因为夏季由于天气较为炎热,很多装修和建筑材料中所隐藏的甲醛、*、TVOC等更加容易挥发,并且很多细菌在夏季也更加容易滋生;一个是因为夏季很多人更愿意待在室内,在室内的时间比较长,更容易接触到各种空气污染物,而甲醛等污染物对于人体的危害又较为严重。
       长期低浓度接触甲醛气体,可出现头痛、头晕、乏力、两侧不对称感觉障碍和排汗过剩以及视力障碍,且能抑制汗腺分泌,导致皮肤干燥皲裂;浓度较高时,对粘膜、上呼吸道、眼睛和皮肤具有强烈刺激性,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产生毒害,长此以往还有可能致癌。这还只是甲醛而已,要是加上*、*、TVOC和各类细菌,室内的空气污染物种类甚至能够高达数百种,其健康危害之大可想而知。
       那么,鉴于如此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应对呢?不要担心,其实早就已经有很好的净化室内空气污染的办法了,只需要使用品质良好的空气净化器就行了。
    空气净化器中有多种不同的技术和介质,使它能够向用户提供清洁和安全的空气。常用的空气净化技术有:吸附技术、负(正)离子技术、催化技术、光触媒技术、超结构光矿化技术、HEPA高效过滤技术、静电集尘技术等;材料技术主要有:光触媒、活性炭、合成纤维、HEAP高效材料、负离子发生器等。现有的空气净化器多采为复合型,即同时采用了多种净化技术和材料介质。
       只是目前市场上有太多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其中不乏以次充好,妄图*消费者的产品,我们如何选择呢?
       这里给大家推荐十大空气净化器,以供参考。
       1.吉浦森空气净化器
       2.飞利浦空气净化器
       3.亚都空气净化器 
       4.霍尼韦尔空气净化器
       5.艾吉森空气净化器
       6.美的空气净化器
       7.夏普空气净化器
       8.布鲁雅尔空气净化器
       9.远大空气净化器
       10.三星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来看,主要分为三种:被动式、主动式、主被动混合式。
       根据空气净化器针对空气中颗粒物去除技术,主要有机械滤网式、静电驻极滤网式、高压静电集尘、负离子和等离子体法等。

       每一个品牌都有其不一样的特点,但是净化效果都很不错,相比于很多其他没有核心技术,却吹嘘自己净化效果多好多好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好了不少,值得消费者信赖。


       空气净化器五大选购方法:
       1、选对购买渠道
       购买空气净化器时,建议尽量在大型商场、电器商店、品牌专卖店和主流电子商务网站等正规渠道购买。
       截至2013年,空气净化器品牌、功能、性能、外观设计和价格都有很大的区别,让人眼花缭乱。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购产品,并不是功能越多越好。
       如,对于需要防护PM2.5的消费者,建议选择PM2.5净化能力突出的空气净化器。新装修家庭可以侧重去除甲醛和甲*能力突出的空气净化器。
       2、过滤技术
       颗粒污染物过滤技术主要是HEPA滤网,HEPA滤网质量参差不齐,一些小品牌的滤网虽然具有较高的过滤效率,但是阻力大,能效比比较低,而且很容易堵塞,寿命较短,一般建议选用带有静电驻极的深度容尘HEPA滤网,静电驻极技术使得无纺布纤维带有正负电,有效捕捉空气中的颗粒物,很多HEPA滤网都号称具有静电驻极技术,但是由于技术原因很多滤网的驻极电荷在较短的时间内会衰减的很快,导致过滤效率降低。
       可以选择市面上的如3M静电驻极的HEPA滤网,与3M口罩采用同样静电驻极技术,永久保证驻极效率不衰减。
       3、关注适用面积或颗粒物洁净空气量(CADR)
      空气净化器净化能力的强弱,主要是由适用面积和颗粒物洁净空气量(CADR:提供的洁净空气的速率)决定,两者之间的关系为:适用面积=CADR×0.1。对其它污染物的净化能力,应和适用面积相结合。[10] 
       4、能效比和能效等级
      空气净化器通常是长期连续使用的,能效比作为衡量空气净化器净化能力与电力消耗的重要指标,值得大家关注。能效比和能效等级越高,代表空气净化器越节能,使用成本越低。
       5、臭氧释放量
      臭氧作为强氧化剂具有一定的净化能力,但对人体是有伤害的。国家对空气净化器臭氧释放量有强制性安全要求,限定在≤5×10-6%(臭氧具有鱼腥味)。

分享到: